亂丟菸蒂冒煙 高鐵局不接受

  台灣高鐵十一日晚間傳出列車冷氣冒煙,緊急停車檢查,也延誤十八分鐘。不過,台灣高鐵昨天晚上表示,是有人亂丟菸蒂燒破塑膠袋,才會產生煙霧。推翻之前空調故障、變電箱燒壞的說法,但主管機關高鐵局長無法接受,要查個清楚。

  高鐵的車廂怎麼冒煙的?高鐵亮出菸蒂的照片,聲稱這就是兇手,強調當時有人亂丟煙菸,引燃垃圾箱內垃圾袋,燒破了大洞,產生煙霧,才會把上方的配電箱給燻黑,只是高鐵的說法,高鐵局長顯然不買帳。

  冷氣冒煙,跟菸蒂被扔棄的時間是否吻合,高鐵局長要求追查,就算高鐵說的是真的,但車廂內有人抽菸,而且是跑到廁所裡面去,怎麼會無法掌握?難道只能靠車站內的大看板上寫的請勿吸菸四個字?

  高鐵人員說車上沒有任何監視器,真有人違反規定也抓不到,車上的規定也不只不能吸菸而已,告示牌上清楚寫著禁止攜帶特殊氣味食物上車,但什麼是特殊氣味?高鐵人員自己也說不清楚。乘客帶上車才知道違反規定,這時恐怕已經太晚,高鐵人員卻也只能道德勸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如果出了什麼問題,空有告示牌,一切也束手無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