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過熱警鈴大作 高鐵又誤點

  今天是高鐵試營運的第二個週末,結果高鐵又出狀況。上午台中烏日站,疑似因為燈泡過熱,導致警鈴大作,列車發車時間延誤十幾分鐘。高鐵局長上午也特地巡視車站。同時也要求高鐵公司,下周一開討論試營運時間是否要延長。

  上午十點多,警鈴響個不停,台中烏日站到處都可以聽得到。警鈴響的原因,疑似是因為燈泡過熱,造成警報系統誤判,也因而讓列車又延誤了十幾分鐘才發車,而在高鐵板橋站,則是出口閘門疑似又壞了,不過外籍工程師說閘門並沒有壞,只是在加強閘門功能。前幾天也就是為閘門卡住,以及列車倒退還有冒煙等等問題,高鐵局要求高鐵公司寫報告,但是到中午為止,高鐵公司仍然沒有任何回應,報告也沒交,這讓高鐵局很生氣。

  由於高鐵試營運時間到十九日為止,會不會因為這幾天連續不斷的故障事件而延長試營運時間?這個答案,高鐵局將在下星期一和高鐵公司開會協商,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