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偷渡客嚴重 歐盟國家頭疼

  繼非洲之後,目前來自中亞等國的偷渡客,也開始大量偷渡到歐洲,成為歐盟國家的嚴重問題。而且,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星期五從一架非洲起飛的客機上,還發現一具偷渡者的遺體。

  畫面上可以看到大批員警包圍一架達美客機,正展開調查。根據了解,這架從非洲塞內加爾起飛的客機,經過九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後,地勤人員才在機輪上,發現一具男屍,但目前並不清楚死者的身份以及死者潛入機輪的原因。而這也凸顯國際間偷渡者冒險偷渡的嚴重性。
  事實上,位於法國北部的加來,由於距離英國邊境只有三十公里,因此來自阿富汗,伊拉克,伊朗等國的偷渡客,紛紛守候在碼頭附近,找尋偷渡到英國的機會。只見入夜後,一輛駛向碼頭的大卡車一出現,立刻有三名偷渡客跟隨在卡車後,打算爬上車,可惜無功而返。不過只要耐心等待,還是有機會,像這幾位偷渡客,就等到一台平台卡車,輕輕鬆鬆爬上車,躲在卡車中,混進碼頭,只要搭上貨船,就可以偷渡到英國。
  而且為了躲避警方的追緝,這群偷渡客白天都是躲藏在樹林裡,過著餐風宿雨的日子,偶爾靠著義工團體供應的食物果腹,處境相當艱辛。而且這群來自中亞的偷渡客,事前得付給人蛇集團八百塊歐元,也就是超過台幣三萬塊的偷渡費,才能來到歐洲本土,而為了償還這筆偷渡費,但是這群被迫遠離家園的偷渡客,都不會放棄任何可以前往英國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