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蠢動 日本雞隻暴斃

  禽流感疫情,在新的一年又蠢蠢欲動!除了印尼傳出人類感染死亡病例。在南韓,有一名養雞工人,感染禽流感,卻沒有發病,因為他體內已經有禽流感抗體。南韓衛生單位證實境內出現第三例人類禽流病例,特別的是患者體內已經有抗體。

  據了解,這名家禽養殖場的工人,是在去年十二月爆發的疫情中,不慎感染致命的H5N1病毒,但由於體內產生抗體,所以沒有發病,不過南韓當局仍不敢輕忽大意。至於全球禽流感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印尼,又有一名西爪哇省三十七歲婦女,感染禽流感死亡,同時當地還通報四名新病例,顯示印尼境內禽感疫情,並沒有獲得有效的控制。另外日本則是出現兩年來首次的禽流感疫情,位於九州宮崎縣這處養雞場,兩天內有七百多隻雞暴斃,初步檢驗,可能是感染高原性禽流感病毒,日本農林水產省已經封鎖養雞場,展開消毒作業,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由於香港日前也發現野鳥感染H5N1病毒,港府全面提高戒備,顯示亞洲地區再度面臨禽流感的威脅,而且目前正處於候鳥遷移的季節,因此專家警告,來自蒙古,中國的候鳥南下過冬,極可能造成亞洲禽流感的防疫漏洞,呼籲各國要嚴加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