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

  第六十四屆金球獎,今天頒獎,翻拍【港片】【無間道】的美國電影【神鬼無間】,讓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奪下【最佳導演獎】。還有哪些得獎名單,我們的報導!

  榮獲本屆金球獎七項提名的電影<火線錯>,果然不負眾望,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讓參與拍攝的演員與工作人員,個個都欣喜若狂。至於最佳導演方面,儘管<柯林伊斯威特>同時以兩部作品入圍,但仗著<神鬼無間>的大卡司陣容,還是讓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突破重圍,順利搶下小金球。和柯林伊斯威特一樣慘遭兩頭落空的,還有入圍戲劇類男主角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這項影帝大獎,結果是頒給了<最後的蘇格蘭王>,也就是黑人影星<佛瑞斯特.惠特克>。而且黑馬還不只一匹,去年度全美賣座冠軍<神鬼奇航:加勒比海盜>的男主角<強尼戴普>,角逐喜劇音樂類男主角,敗給名不見經傳的對手,也就是主演<芭樂特>的<薩夏拜倫柯恩>,跌破不少影迷的眼鏡。而主演<黛妃與女皇>的<海倫米蘭>,不出預料,繼威尼斯影展封后,再次奪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另外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則以<穿著PRADA的惡魔>,贏得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也為她個人拿下第六座金球獎。至於以<火線交錯>入圍男配角的<布萊德彼特>這次偕同女。友<安潔莉娜裘莉>聯袂出席盛會,卻沒有為他帶來好運,而是由主演<夢幻女郎>的諧星<艾迪墨菲>抱走最佳男配獎。同時<夢幻女郎>還一口氣奪下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女配角兩項大獎。另外最佳外語片,則是由<柯林伊斯威特>導演的<來自硫磺島的信>拿下。還有金球獎首次頒發的最佳動畫片,由去年在台灣上映過的<汽車總動員>獲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