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板橋段 月底通車受質疑

 / 台北市

  高鐵台北到板橋路段已經完工,高鐵局預估月底通車,只是這次履勘時間只有短短三天,而履勘委員有一半成員都是官方代表,專業性備受質疑。

  這是高鐵台北到板橋路段,由於地下化工程比較困難,因此到這個月才完成所有建設工程,高鐵公司昨天已經向交通部提出履勘申請,高鐵局預估未來三天就可以完成履勘作業,在廿日到廿二日便可召開總結會議,如果順利,一月底前,台北到板橋這段應該可以通車。只是為何只有三天的履勘時間,高鐵局說因為路段不到五公里,所以作業時間可以比較快。

  這次負責履勘的十名履勘委員全面換人,官方和學者各佔一半,路政司長尹承蓬為召集人,高鐵局、台北捷運工程局、台北捷運公司以及台鐵局、官方代表就有五個人,另外五名都是大學院校教授或專業人士,台北到板橋這一路段只要通過這十名委員通過,就能夠順利通車,可是看在前履勘委員眼裡卻不以為然。

  由於去年底板橋到左營的第二次總結會議,並沒有學者專家參與,就讓高鐵履勘順利過關,如今從這個月五日開始營運以來,高鐵就狀況不斷,而這回台北到板橋這一路段,高鐵局卻只以三天的時間完成履勘,高鐵列車和票務系統能否不再有狀況發生,民眾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