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烏日站 噪音未超標免罰

  高鐵苗栗頭份段因為噪音太大被罰一百五十萬,而在台中烏日,也有上百戶居民抗議高鐵太吵了。環保局上午偵測,結果是在及格邊緣,無法開罰。

  來到烏日這個距離高鐵只有十公尺的社區,聲音有多大?環局人員趕緊架設機器,等著高鐵列車經過。北上南下列車一起來,偵測儀測出七十二分貝,這個聲音讓住在這裡的一百多戶居民簡直快精神崩潰。居民大聲罵,環保局卻束手無策,每天偵測的平均值,只有六十幾,規定要超過七十五分貝才能開罰。

  居民無法接受,因為從底下一望,底下是省道,再來是中彰快速道路,再來是高鐵,三條路疊在一起,車子跟高鐵噪音是一起來的,還會產生噪音共振。高鐵人員也到場,直說已經架設了兩公尺的隔音牆,這裡平常噪音就達六十五分貝,高鐵經過是七十二,沒超過標準,不會再改善。高鐵一天在這裡經過卅八次,有時瞬間的音量還超過九十分貝,但平均下來只有六十三分貝,該怎麼辦?環保局礙於法令沒法開罰,居民也不知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