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崔娜風災獲救胚胎 順利誕生

  二年前美國卡崔娜風災期間,救難人員從一家停電又淹水的醫院中中,搶救出1400個冷凍胚胎。終於在一年又四個月之後,獲救的胚胎,成功誕生出第一名試管嬰兒。

  這個重達三點八公斤的男嬰就是剛剛生下來的試管嬰兒,不只許多親朋好友趕來紐澳良醫院探視,連媒體記者也對它十分好奇。因為他是在卡崔娜風災中被救出的一千四百個冷凍胚胎中的一個,他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媽媽的肚子裡順利長大,來到這個世界上。
  由於前年這家醫院受到卡崔娜風災的影響,嚴重淹水和停電,使得院內有幾個像這樣的低溫氮氣筒中所存放的冷凍胚胎,面臨被破壞的危險。醫院因此緊急求救,警方派出共十名警力,小心翼翼地將這些胚胎護送到其他醫院安置。包括這名寶寶在內,共有一千四百個冷凍胚胎存活,另外七個胚胎目前正在母親子宮內孕育。第一個誕生的卡崔娜寶寶寶十分健康,對全家人來說,他真的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