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動物? 獅王年老體衰

  有民眾爆料,木柵動物園僅存的公獅子獅忠骨瘦如柴,完全沒有百獸之王的氣勢,質疑動物園虐待動物。不過園方表示,獅忠年紀大了,有慢性腎衰竭和關節炎,本來就吃不胖,而且園方每天都餵他五公斤高熱量食物,絕對沒有虐待動物。

  在石頭底下躲雨,獅忠看起來懶洋洋,也沒有活力,仔細看看牠的身材,沒有小腹、沒有贅肉,但是連大腿骨頭都凸出來,這也未免太瘦了!因為慢性腎衰竭,讓獅子變瘦子,不過園方拿出一星期的菜單,除了豬排、牛肉、全雞和羊腿,還有補充營養的鈣粉、維生素E和葡萄糖胺,一天供應五公斤的熱量食物,絕對沒有虐待動物。

  從一九九○年被動物園收養,獅忠就喜歡過獨居生活,七、八年前,他還有兩百公斤,不過這兩年體重直直落,只剩下一百卅五公斤,而且活了廿七年的獅忠,相當於人類一百零八歲,已經很長壽,動物園也請遊客體諒,昔日的百獸之王雖然長命百歲,卻難免病懨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