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建不建? 一月底決定!

 / 台北市

  全長八十六點五公里的蘇花高速公路到底蓋不蓋?一直爭議不斷。今天沒有結論,一月底再決定是否興建。贊成的一方,認為蘇花公路沿線經常有落石、坍方,非常危險,希望興建蘇花高,帶動花東經濟發展,不過也有人質疑,開路工程會破壞東海岸珍貴的景觀。環評專案小組,決定一月底提出結論。

  花蓮飯店業者一整天都在等結果,得知蘇花高環評報告沒過關,失望寫在臉上,講得慷慨激昂,因為目前花蓮最為重要的唯一聯外道路,就是風景秀麗的蘇花公路,不過每到梅雨颱風季節就會發生坍方落石,甚至交通中斷,被列為危險公路。

  十多年前,交通部決定從蘇澳到花蓮吉安,興建花高,如此一來,蘇澳到花蓮可以節省一小時車程,雖然方便,但環保團體認為蘇花高破壞生態,尤其全程要開十一座隧道、廿九座橋樑,只有一成的路段在平地興建,氣到罵政府鬼上身,而宜蘭旅館業者也不歡迎,因為交通方便會讓旅客走得更快,也因為有人贊成、有人反對,蘇花高遲遲沒有通過環評,專案組只好請交通部再次補件審理,最快一月底才能決定,到底蘇花高蓋不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