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購露曙光 美盼先售反潛機

  台灣軍購案出現曙光,美國重要智庫舉行研討會,美國國防大學教授【柯爾】認為,三項軍購案當中,台灣應該優先考慮購買反潛機。

  美國布魯金斯智庫舉行台海安全議題研討會,由中國軍事問題專柯爾擔任主講,柯爾強調台灣應該選擇性地加強自己軍事籌碼,成為平衡中國軍事戰略的槓桿,而海上反潛戰應該是台灣的重心,三項軍購案當中,他建議先購買P3C反潛機,愛國者飛彈反而是其次。
  鑑於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去年底在台海附近活動時,竟然無法發現有中國潛艇,柯爾認為在台海安全上,中國潛艦已經構成巨大威脅,因此如果軍購案通過困難,台灣應該慎重考慮國造潛艦,放棄進口潛艦的計畫。
  除了軍事安全,研討會的主持人前AIT主席卜睿哲,也針對台灣未來政局表達看法,他認為修憲議題將是藍綠陣營的總統候選人未來的焦點,但是對於台灣修憲發展,他不表樂觀。出席這項座談會,包括美國前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凱利,還有不少美國軍方人士也出席,不過對於軍購案,他們都三緘其口,寧願等台灣國會真的通過了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