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高鐵全價票 上午只賣一張!

  高鐵車站今天冷冷清清,買票民眾明顯變少,因為今天開賣二月一日的全額車票,票價恢復正常,板橋站一整個上午只有一個人購買。但想買半價車票,還是要排隊半個小時,高鐵局下了最後通牒,一月底不改善就要開罰。

  拿著剛買到的車票,上頭板橋到左營一千四百六十元的價錢,這名先生買的就是正式營運的全額票價。不過像陳先生一樣覺得價錢無所謂的人其實不太多,一整個上午,板橋站就只有他買了全額車票,其他人都是趕著來買最後一批半價車票。

  服務沒改善,漲價就不會來,這是民眾的心聲,也是高鐵局最擔憂的問題,因此,儘管期限一延再延,高鐵局還是做出最後決定,一月三十一日是台灣高鐵的最後觀察期。除了票務、站務問題,履勘委員今天也正式展開高鐵板橋台北段的履勘作業,下星期一就會召開總結會議,高鐵局表示,希望二月台北段就能通車,加入春節疏運計畫,不過短短三天就要完成一切履勘程序,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