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製品恐致癌 美星巴克換奶

  美國星巴克咖啡可能含有致癌人工激素,因為店內所使用的牛奶和奶油球,可能會致癌,總公司宣佈,全美五千多家連鎖店,立即更換新的牛奶。

  當你手上拿著這杯美味的拿鐵咖啡,可能從沒想過,連也可能致癌。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五年前開始遭到美國消費者保護團體的抗議,指他們的咖啡所使用的奶精和鮮乳中含有RBGH人工生長激素。酪農使用RBGH以提高牛奶產量,但是乳牛卻因此可能發炎而必須施打抗生素。而人類喝了這種牛奶之後,可能會導致結腸,前列腺和乳癌等癌症。歐盟、日本和加拿大等國經禁止使用RBGH,但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並未設限,因此星巴克咖啡即使更換為其他的奶類產品,但安全性仍是有相當大的疑慮。
  這項消息傳出之後,全球各地星巴克咖啡的消費者,已經開始繃緊神經。目前中國星巴克已經發出聲明,堅稱牛奶是使用當地企業所供應的奶製品,不含人工激素。而台灣星巴克也表示他們只是取得美國授權,所有奶製品都是來自台灣,因此和美無關。(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