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事故調查權 隸屬飛安會

 / 台北市

  延長試營運期限和高鐵因為太吵被罰,我們總算看到了公權力的介入,不過在此之前,台灣高鐵對於直屬監督的交通部和高鐵局根本不放在眼裡,就連高鐵局都說台灣高鐵姿態太高,萬一出了事,到底誰管得動?根據華視新聞獨家消息,行政院已經通過決議,將高鐵的事故事件調查權交給飛安會統一管理。

  上週四車廂冒煙,高鐵說是乘客丟菸蒂,但這樣的說法大家都存疑。未來台灣高鐵如果再出包,就不能再自己調查自己說,沒人問就不肯說,因為行政院已經通過決議,修法之後,將由飛安會來調查高鐵的事故事件,不會再讓高鐵自行主導一切。

  看看當初高鐵票價問題,連行政院長都說話了,高鐵卻理都不理,完全沒有降價打算。按規定,票價應該是由交通部督導,但是台灣高鐵連行政院長說的話都不聽了,交通部長蔡堆算什麼?高鐵局當然也使不上力。票價協商將近一個月,最後還是按照台灣高鐵的版本走,在星期一以前,高鐵還信誓旦旦地說,試營運期間絕對不延長,要不是民怨沸騰,台灣高鐵恐怕也不會讓步。

  算一算,政府投資台灣高鐵的金額,就佔了台灣高鐵資本額將近兩成,另外又付出一千零五十七億元替台灣高鐵做基礎建設以及土地購買,政府花的錢,比台灣高鐵自己出的還要多,卻連個票價都管不了,明明是個高鐵局長,卻也只能這樣抱怨,台灣高鐵不只速度高,票價高,姿態更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