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起賣全票 春節不加開班次

 / 台北市

  儘管試營運以來狀況不斷,但台灣高鐵公司昨天明確宣布,將依原定計畫於廿日開始全額售票營運,最晚十七日開放旅客訂票。另外,由於作業來不及,高鐵確定農曆春節期間不會加開班次。

  農曆春節想搭高鐵返鄉的民眾買票動作要快,由於高鐵公司作業程序實在來不及,因此,沒有被列入交通部春節疏運計畫中,也就是說,高鐵在過年期間不會加開班次,每天仍然維持單向十九班次。另外,高鐵從這個月五日營運以來就狀況不斷,尤其出站閘門卡住情況嚴重,所以高鐵公司決定從十五日星期一開始,出站的驗票機將全面回收車票,以加快出站速度。

  還有,高鐵公司也堅持廿日全額賣票,最晚十七日開放旅客訂票,也就是恢復原價不打折。不過,高鐵公司上下溝通管道似乎不怎麼暢通,究竟何時可以賣廿日的車票,以及票價該賣多少,高鐵站服務人員都是一問三不知。

  原本對高鐵試營運打了五十分不及格的高鐵局長龐家驊,短短兩天卻對外宣布高鐵的整體營運已經進步到八十分,態度前後不一也令人匪疑所思。由於營運許可早已給了高鐵公司,所以目前高鐵局就算再不滿意,也沒有法源來強制要求高鐵延長半價營運期,只能透過道德勸說以及星期一下午和高鐵公司進行協調。先前自廢武功的苦果,高鐵局如今自己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