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低效率!? 售票錯誤百出

  台灣高鐵半價營運以來,電腦系統幾乎天天當機,高鐵局長今天痛批,問題出在電腦系統設計太複雜,加上人員操作不當,才會狀況連連,最好的方式是簡化目前電腦功能,等系統穩定後再逐項加入其他功能,這才是治本之道。

  自動售票機變成吃角子老虎,也只有台灣高鐵才有。高鐵五折票價開賣以來,電腦票務系統狀況不斷,這些售票系統都是由神通電腦設計,還曾請法國顧問來指導,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是修不好,已經第十三天,台北車站還一度出現售票系統全面當機,連主管機關高鐵局都看不下去。

  民眾到自動售票機買票,要先學會跟著十幾個指令依序按功能鍵,就算順利執行每個步驟,最後還得看電腦系統是否能順利判讀信用卡,但由於整個過程實在太複雜,電腦終究不如人腦,連連當機。現在高鐵局長有一套補救辦法,就是簡化電腦功能,也就是自動售票機只收現金,使用信用卡買票的民眾只能到人工櫃檯購買,高鐵局希望能因此改善目前當機的狀況,但究竟效果如何,到時候民眾試了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