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一再發生 政府執法被砲轟

  十多年前發生白曉燕命案以及彭婉如命案,催生了國內的【性侵害防治法】。只是上路十年,婦女團體卻批評政府沒有善盡職任,因為現在平均一天,就有18件性侵害案件。

  監視錄影器隨處有,根據統計,國內性侵害案件發生率還是高得嚇人。根據內政部統計,95年度性侵害通報案件高達6601件,平均下來一天就有18件性侵害案再社會各角落發生。根據研究統計,性侵害案件黑數高達十倍,因此依舊通報數推估,一年應該有6萬6千件,但是報案的只剩一半,起訴的只剩不到二千件,入罪的更少,最後會入監服刑的只剩600多人。
  現代婦女基金會批評,黑數這麼多、進入司法這麼少,剛上路的電子監控機制到目前為止,受監控的更不到十人,還有更多再犯率高的性罪犯,法律目前束手無策。現代婦女基金會觀察這十年來,政府執行不夠積極,定罪率低、再犯率高、監控機制有漏洞,空有法律,婦女還是只能小心翼翼,因為狼人可能就在你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