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行不行? 履勘會議今定案

 / 台北市

  高鐵台北到板橋段下個月到底能不能通車,今晚六點的總結會議會做出決定,雖然票務和驗票閘門還不穩定,但高鐵局長認為應該沒問題。

  昨天下午高鐵履勘分組會議,營運、土建和機電三個小組委員,將前天實地履勘的情況深入討論,重點放在台北車站站內標示、旅客出入動線、列車上緊急救護、出入站的驗票閘門,以及電腦票務系統是否穩定,召集人路政司長尹承蓬今天透露,所有履勘項目大致看來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除了逐項討論外,今天晚上六點的總結會議中,履勘委員也將會提出通車前改善事項、一般持續改善事項、後續建議改善事項等三大類,交通部要在確認高鐵公司完成通車前改善事項後,才會正式核准台北板橋段加入營運行列。

  高鐵局對於高鐵二月全線通車很有信心,但是看看從一月五日營運以來,高鐵各車站狀況不斷,尤其又以電腦售票系統當機連連最為嚴重,台北車站的系統是否完全沒問題,除了總結會議最後的結論報告外,恐怕還得由全民親自買票搭乘來測試才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