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莊澳網拿亞軍 東亞運嶄露頭角

詹詠然和莊佳容兩個人默契絕佳,但其實他們從從2005年底開始合作,才一年多的時間,以外卡的身份,拿下大滿貫亞軍,讓兩個人的雙打世界排名,向前挺進到前卅名,我們獨家取得兩人首次搭檔,在2005年拿下亞運雙打冠軍的畫面,不論場內場外,兩個小女生,都默契十足。

從原本曝光率不高的外卡球員,一舉成為澳網女雙亞軍、世界網壇的大黑馬,詹詠然和莊佳容這一對台灣之光,早就一開始就註定是最佳拍檔。看看這場冠亞軍之爭,第十二局轉敗為勝的關鍵,就是這突如其來的前排攔截。

時間拉回到2005年11月,兩人在東亞運女網雙打冠軍爭奪賽中,就是靠同樣的前排突擊,打敗日本隊拿下冠軍的。第一次在大型國際賽事搭檔,就拿下金牌,兩個人默契和配合,就是如此完美。大四歲的佳容沒比賽時,也會拿著電腦,和詠然網上對談,從2005首爾女網雙打冠軍、2005東亞運女網雙打冠軍,到2006的亞運女網雙打亞軍,和這次澳網的亞軍,才短短一年多,這已經創下如此佳績 ,默契奇佳姐妹檔說,這次澳網,真的是輸在大型國際賽事經驗不足上。
不過,如今澳網女雙亞軍的佳績,兩個人在世界排名各加七百分績分,預計佳容可以上升到23名,詠然更是大幅挺進到27名,默契奇佳的詹莊二人組也因此可以優異的種子排名參加五月份的法國公開賽,到時候,在法國草皮上,將讓全世界再次見識到,這對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