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西部幹線火車票 明天開賣

 / 台北市

台鐵今天開放預訂春節期間的返鄉車票,今天預售東部幹線的火車票,短短兩三個 小時,熱門時段的長程座位幾乎班班都客滿,至於西部幹線,明天一早六點鐘將開放訂位。

  台鐵春節東部幹線訂票,上午六點鐘開跑,到了九點鐘,熱門時段幾乎都已經客滿,晚起的民眾只好挑其他時間返鄉。

  到底哪些時段還有空位?目前長程部分,東線下行列車只剩除夕下午四點以後有,回程部分,初六到初八中午以前,以及晚上時段也還搶得到票。如果非得坐熱門時段,民眾可能就得等重複訂位的人釋出座位了。

  雖然今年網路訂票多了一道輸入亂碼的手續防止駭客,但熱門的春節車票還是一位難求,西部幹線情況可能更嚴重,因此星期天同樣從六點鐘開始接受訂票。另外二月一日,高鐵及統聯客運也可以預訂春節車票,國光客運則是二月二日。

  今年返鄉多了高鐵這項新選擇,不過台北站由於月台疏散計畫,到現在還沒提出,春節高鐵台北站通車恐怕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