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火燒 漸凍人打不倒

 / 台北市

  帶您認識一個孤兒力爭上游的故事。今年卅八歲的蕭建華,就在人生最巔峰的時候,罹患多發性神經病變,成了漸凍人,畢生積蓄買的新房子,也被無情大火吞噬,但他不灰心,到處演講,用自己的故事啟發別人。

  開心地自我介紹,別看他一臉笑得燦爛,其實拉開鏡頭,你會發現蕭建華他的全身已經不太能動。從小就是孤兒的他,經過努力唸到成大,原以為人生正要開始,蕭建華三年多前,突然罹患罕見的神經性病變,讓他身體肌肉逐漸萎縮。

  這樣的病症吞噬著他的毅力和堅持,甚至讓他一度想要放棄和他一起打拼的未婚妻。
除了堅貞的感情,一路相陪的還有溫暖的友情,讓他重新站起來,但是命運的捉弄,在發病不久後一場無名火,燒光了他畢生積蓄所買來的房子。

  就是這樣的樂觀態度,即使身體情況越來越遭,他說面對枯萎,所能做的就是勇敢!坐在舞台上,他堅持用他親身的故事影響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