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春節車票 中長程賣光光

 / 台北市

  台鐵今天開放西部幹線農曆春節訂票,網路和電話訂位全部塞爆。除夕和收假二十五日的中長程座位班班客滿,手腳不夠快,只能搭冷門時段的列車返鄉了。

  早上六點一到,台鐵局電話和網路開放訂票,線路滿滿滿,短短幾分鐘,除夕當天和前一天西部幹線南下中長程座位全部賣完,至於空位也只剩下除夕下午短程部分座位,而收假二月二十五日當天北上自強號中午以後也都訂滿,莒光和復興號還有空位,如果訂票手腳不夠快,就只能考慮冷門時段車次。

  早上六點到八點,台鐵局的電話和網路訂票就湧進兩百萬筆,到下午四點為止,成功訂票的票數有三十六萬張,也就是訂的成功機率只有五分之一,提醒民眾三天內要盡快取票。

  不過,有民眾在車站要網路訂票卻也碰到一肚子氣,因為要查詢車次代號,卻是無法進入網頁,得一直重來,台鐵局說,伺服器無法一下接收太多訊息,才會出現這樣狀況,如果訂票額滿,台鐵局建議民眾三天後再試試電話和電腦訂票,或許還有機會。至於是否要加開班次,服務所有返鄉旅客,台鐵局一個早上的開會初步結果是找不出列車來加班,這兩天再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