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證交所 空前大聯盟

  國際財經界大事,美國紐約證交所31號宣佈,與東京證交所進行策略結盟。結盟計畫書中提到,雙方將會聯手研發金融產品、與互相上市指數連動基金,並簡化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在東京證交所上市的審查手續。

  紐約證交所執行長約翰坦恩,31號一同和東京證交所執行長西室泰三在華爾街紐約證交所按鈴開盤的那一刻,象徵著雙方合作的開始。因應全球化趨勢,以及和國際金融市場接軌,紐約和東京兩家交易所,於去年十月展開合作商談,並在31號正式簽署結盟計畫書。初步合作兩大交易所將會一同發展金融產品和交易科技等。

  另外雙方還會成立小組,商討交易事宜、市場資料產品,以及上市公司的管理。至於未來,東京交易所執行長西室泰三表示,等待2009年,東京交易所上市之後,兩家交易所可能會進行合併。這項合作案的簽署,加上先前紐約證交所與歐洲證交所的合併案,紐約證交所已經成為第一家業務涵蓋美歐亞三大洲的交易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