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不及 高鐵台北站暫不營運

 / 台北市

  高鐵局宣布,高鐵台北段已經通過履勘,交通部最快今天發出營運許可。但台灣高鐵現階段已經確定,因為作業不及,春節期間台北站不賣票,不過高鐵台中站為了避免民眾大排長龍買票,分成四個售票區,二月一日清晨六點開始發區域號碼牌。

  這些都是高鐵台北段通車前六項遲遲沒通過、必須改善的事項,一月三十日高鐵局複勘,好不容易終於過關了。交通部最快今天就可能發出營運許可,但是來不及在春節期間加入營運服務。也就是說,二月一日起,春節預售票只賣板橋到左營。

  高鐵台中站為了避免民眾在車站浪費一整天的時間排隊買票,將售票區分成四個區域,以疏散人潮。高鐵估計,每個售票窗口,一個小時至少可以完成五十張預售票的購買作業,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可以先到旁邊休息,隨時留意購票序號,不過一旦錯過號碼,就必須延後一個小時才能買票。

  號碼牌將從二月一日清晨開始發放,高鐵也將開放大廳讓民眾提早排隊,不過一個人最多只能買十張票,民眾最好先提前確認購買車票的日期和車次,節省購票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