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錯掛匯價 凍結帳戶起糾紛

  聯邦銀行發生網路上的匯價錯掛,有客戶買外匯賺進大筆差價,銀行發現後卻私自凍結客戶帳戶,引發糾紛。聯邦網路銀行上的外匯牌價出錯,去年12月連續好幾天,掛出比市場低的賣匯價,有客戶發現大舉下單買匯,銀行直到這個月初才發現錯帳,在沒有經過客戶同意下就凍結帳戶,讓十多名客戶,一狀告到銀行公會,聯邦銀行趕緊澄清,當初以為是駭客入侵,後來才發現是銀行自己的錯誤。

  以美金為例,聯邦掛出去的匯價比市場價格低了2到5元,假設當時33塊台幣兌一美元,聯邦掛成28元,價差五元,客戶只要下單買50萬美金馬上現賺50萬元台幣,出錯的還有加幣,紐幣澳幣等,如果真的成交,總損失高達千萬,銀行只好私下與客戶和解。這起事件大部分客戶願意和解,讓銀行損失減少到200萬元,不過,銀行公會表示,如果民眾遇到這種情形,不接受和解又不想打官司,可以要求評議委員會處理。至於聯邦銀行是否竄改客戶帳戶,金管會也正在調查,如果查證屬實,金管會可能依據銀行法第一百三十二條,處以新台幣五十萬元到二百五十萬元的罰鍰。 張玉菁 劉漢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