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年貨開賣 衛生局抽查

  台北年貨大街今天開賣,一早不少人來採購,但北市衛生局和消基會都來抽查,發現很多散裝食品沒加蓋子,生鮮食品也沒用冰箱冷藏,因此當場開出衛生改善單。另外年貨大街車輛進出沒有管制,民眾逛街還要躲車子。

  台北市年貨大街今天開賣,各種小吃零食五花八門,商家也猛力促銷,讓整條迪化街熱鬧滾滾,吸引不少人潮來參觀,北市衛生局和消基會一早就來年貨大街抽驗,發現不少攤位零食、糖果等散裝食品都沒有加蓋。

  而這家賣魚的攤位,所有生鮮魚直接曝露在常溫下,沒有冰放久了就會變質,衛生局當場開了張衛生改善單。第一天開賣年貨大街不少攤位還在張羅準備,車輛出入沒有控管,可以看到民眾採購食物還要閃躲來往大貨車,這逛起街來可要提高警覺,尤其是小朋友。消基會也提醒大家,人潮眾多,更要留意自己的物品。消基會和衛生局提醒民眾,採購年貨,要留意外包裝標示,海產類蝦米、竹笙等乾貨,不要買太鮮豔,也要求業者要主動標示出所有食物的產地、有效期限,供民眾參考,保障消費者購買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