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大客車 一成不合格!

  年節返鄉,除了火車、高鐵,很多人會搭國道客運或是搭遊覽車出遊。不過消保官最近稽查大客車,發現還是有一成不合格,甚至有些安全門還打不開。

  司機怎麼用力,安全門就是打不開,這是消保官在宜蘭查到客運車,安全門根本無法開啟,還有遊覽車司機把安全門鎖起來,發生緊急事件還得等他找鑰匙才能救人。安全門不合格的,包含泰樂車號996AA的遊覽車以及長嶸通運、總達客運各一台車,另外中南客運及全航客運,也有兩台車滅火器失效。

  消保官也發現,依照規定大客車要有三個車窗擊破器,但有的車擊破器見了,有的就像這樣到處亂掛、沒有任何說明。整體來說,還是有一成大客車不合格,消保官提醒,春節僱遊覽車出遊一定要注意,確認是否簽訂契約、司機有沒有駕駛資格以及投保責任險和意外險的內容。另外上車也別忘了觀察車窗擊破器的位置,安全門有沒有堵塞,還有車上的滅火器有沒有過期。(林珍汝 陳立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