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無障礙? 身障者難行

  高鐵通車,打造台灣一日生活圈,但是標榜無障礙的高鐵,真的完全無障譺嗎?我們跟著身心障礙朋友實地走了一趟,發現車站裡的確很棒,但是出了門就突然變得寸步難行。

  要回嘉義一趟的唐先生,在高鐵通車之後,多了一項選擇。買票搭高鐵,要體驗一下。高鐵通車,台灣一日生活圈儼然成形,身心障礙者也充滿期待。

  車廂中、車站外,高鐵的無障礙都經過特別規劃,輪椅來去自如,但是要離開車站,還有辦法這麼順利嗎?詢問與高鐵合作的接駁車公司,得到這樣的答案。

  出了車站改搭公車,眼看車子一台一台來,一台一台走,還是只能望車興嘆。最後的選擇計程車,電動輪椅又放不進去。出不了車站,因為所有轉乘接駁機制都沒有針對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這樣的問題,地方政府其實不是不知道。

  嘉義站要改善,最快要等到今年八月,同樣的問題不只在嘉義站,其他地方也一樣。張先生和朋友興高采烈一起來搭高鐵,出車站寸步難行,讓他好失望。

  高鐵通車擴大了身心障礙者的活動範圍,卻無法讓他們如願到達最後的目的地,串聯起這最後一哩路,還需要各地方政府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