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遺骸出土 男女相擁六千年

  莎翁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到底是大文豪的想像創作?還是根據真實愛情故事改編?現在義大利出土了兩具溫柔相擁的戀人遺骸,大概已經有六千年的歷史,地點就在這樁愛情悲劇的發生地、古城維諾納附近。在科學驗證確定之前,考古學家都浪漫的相信,他們可能就是真實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兩具骸骨面對面側躺著,雙手環繞著對方,雖然已經過了六千年,但我們好像還可以感受到他們依舊柔愛的注視著彼此,親密相擁。這兩具骸骨位於義大利北部古城、維諾納南邊四十公里的曼土瓦。而維諾納正是莎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發生地。

  前幾天,建築工人要挖地基蓋工廠時,意外發現了這兩具骸骨,於是通知考古學家前來處理。初步勘驗顯示,骸骨的年代大約是新石器時代,距離現在五、六千年。他們是一男一女,骸骨的牙齒都很完整,因此考古學家研判,他們死的時候應該都很年輕。

  而從緊緊相擁的姿勢研判,兩人應該是同時下葬,而英年早逝的原因,可能是突然遭到變故。考古學家還要進一步化驗才能確定這對男女的真正死因和確切年紀。而在塵埃落定之前,他們寧願浪漫的相信,這對相擁的戀人,就是莎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