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庇護工場 解決視障就業問題

 / 新北市

  跟其他肢體障礙的朋友比起來,視障民眾因為眼睛看不到,找工作更加困難。昨天,國內第一家針對視障朋友成立的庇護工場在台北縣成立,不但協助就業,也希望解決整個家庭的照顧問題。

  低著頭,兩隻手吃力地慢慢把包裝黏起來,雖然這份工作單調,薪水也不高,但是這位視障朋友還是很珍惜能有這個機會,才二十二歲的他,因為受傷導致雙眼漸漸失明,看不見,讓他多年來找工作處處碰壁。

  而從小失明的正川,也嚐過找不到工作的痛苦,兩年前,他透過介紹進入了愛盲基金會接受訓練,他認為在庇護工場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學會和人互動,甚至開口請別人幫忙,現在他在教會找到穩定工作,他認為先前的經驗對他非常有用。

  為了幫助更多視障者,愛盲基金會成立了庇護工場,上午正式開幕,成為國內第一個專為視障者量身訂作的庇護工場。愛盲基金會表示,有兩成的視障者因為身體不好,或是有多重障礙,無法進入一般職場,因此庇護工場的成立,對他們來說顯得格外重要,不只解決了就業問題,更讓照顧他們的家人得到喘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