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添變數 國民黨面臨挑戰

  原本想靠著馬英九光環贏回2008年政權的國民黨,現在面臨多重挑戰,在馬英九辭去黨主席後,國民黨是否面臨另一波分裂危機下,馬英九的下一步是什麼,國民黨是否要修排黑條款來保馬邁向2008總統大選,都成為國民黨未來最大的挑戰。

  為2008總統大選佈局,馬英九積極下鄉,所到之處都是勸進聲,而今馬英九因為特別費案遭起訴,這一聲聲的馬總統卻讓國民黨和馬英九異常沉重。多次強調有贏回政權使命感的馬英九,如今辭去黨主席,群龍無首的國民黨由第一副主席吳伯雄代理,並在三個月內完成黨主席補選,屆時王金平會不會選,連戰會不會回鍋,都仍是未知數。

  而馬英九的下一步呢?由於起訴後馬英九將遭停權不能參加黨內初選,要保馬只能修排黑條款,不過馬英九本人反對,恐怕也將影響社會觀感,如果不修排黑條款,馬英九獨立參選,國民黨另推王金平,黨內將再面臨分裂危機,否則就是王馬配,馬英九屈居副手,不然就像親民黨提案,國民黨不推人選,由馬英九以泛藍共主姿態獨立參選,還有另一個選項是馬英九不參選,不過機率不高,過度倚賴政治明星馬英九的國民黨,遙望2008仍有重重障礙與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