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駕車先保養 春節返鄉保平安

 / 台北市

  週六就是除夕夜,春節大家南來北往,開車要注意安全,消基會找來專家,實地教您長途開車的安全要領。

  春節返鄉車潮在這幾天就會開始湧現,開車回家過年,最怕路上有任何事故發生,提醒您,出發前一定要檢查汽車的五油三水,看是不是都足夠,輪胎的胎壓和和各種皮帶,是不是磨損過度,需要換新,如果自己不會檢查,可以找車廠人員幫你看;所有車窗玻璃都要擦乾淨,會影響視線的吊飾最好通通拿下來;多準備礦泉水以及手電筒。

  上路後,其實也是危險的開始,安全帶繫好是基本動作;切記不要疲勞駕駛最多連續開車兩小時,就要休息一下;一段時間就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下坡時最好降檔用引擎煞車抑制車速。如果真的在高速公路上拋錨,要先閃燈慢慢移動到路肩,將三角板放置五十公尺後方,打電話找拖吊業者,而這往往也是糾紛的開始。

  如果需要拖吊服務,找跟信用卡合作的業者是最省錢的,所以出發前要確認是不是有登錄這項服務,拖吊收費也是統一標準,十公里一千五百元,每超過一公里加收五十元,如果有事故再收九百到兩千元不等的作業費,牢記這些步驟,作足準備,確保一路平安返鄉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