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春節交通 警力加強取締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出外旅遊可得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吃上紅單就殺風景了。春節假期九天,交通部估計旅遊人數會比去年增加四成,春節期間,每日都會有一萬三千警力,加強取締違規。

  九天的春節假期,是民眾安排短期遊的最佳時機,旅遊人數估計會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四十, 卻讓警政署戒慎恐懼,警政署長侯友宜強調,今年過年將增加兩成警力,全力疏導交通,尤其是環島五大瓶頸路段,包括屏東楓港水底寮,宜蘭台二線大里天公廟,台九線蘇花公路,台東金崙溫泉區以及南投風景區等路段,都有交管或增加停車位等疏導措施,而民眾出遊時也可以透過警政署路況通報專線隨時掌握最新路況。

  另外如果您以為春節假期,交通執法會比較寬鬆,那可就大錯特錯,酒駕、闖紅燈、嚴重超速等,警方取締可是全年無休絕不手軟。警政署也提醒,春節出遊提早規劃,多使用替代道路,才能開心上路,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