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旅客 國道分段暫停收費

 / 台北市

  大年初二是傳統習俗裡回娘家的日子,為了疏運旅客鐵路明天同樣有加開電聯車,而國道方面,凌晨零時至六時各收費站暫停收費,全天都沒有實施高承載管制。高公局研判,明天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以及下午二點到八點最容易壅塞,民眾不妨避開這些時段,讓回娘家的路走得更順暢。

  大年初一的交通比起除夕要好上許多,由於受到天氣下雨的影響,民眾懶得出門,國道截至傍晚的車流量大約只有130萬輛,和去年初一的244萬輛相比,少了100萬輛的車次,所以整天國道上只有內壢到中壢、鶯歌到大溪小小的壅塞之外,全天順暢。

  鐵路方面今天的表現也不錯,九成五以上的班車都準點。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鐵路一樣有加開電聯車,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如果您是自己開車要提醒您,明天高速公路收費站暫停收費的時段是凌晨零點到六點。全天沒有高承載管制,不過會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去年初二的車流量達到259.5萬輛的車次,今年因為下雨,高公局預估車流量不會這麼多,不過為了避免塞車,還是建議民眾多多使用替代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