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國道免費 停車竟遭後車追撞

  今天上午高速公路實施高乘載以及免收費,各地行車狀況都很順暢,不過高公局預估到了下午還會有另一波車潮湧入,幾個路段還是會塞車,至於鐵路方面,台鐵也加開班次疏運收假人潮。

  收費站前,兩輛車子就這樣撞在一起,上午高速公路暫停收費,不知情的民眾經過后里收費站,還停下來想繳費,後方車輛煞車不及、就這樣撞上來。所幸車速不算太快、沒有人員受傷,而除了這起小車禍,暫停收費及高乘載措施奏效,高速公路上午車速都可以達到80公里以上,不過高公局預估,下午三點之後,國道一號中部及新竹段還是會有大量車潮湧入。

  想要避開車潮,今明兩天上午六點到下午一點鐘,國道一號及三號北上路段都有實施高乘載,下午一點之前也都暫停收費。至於國道五號,下午一點到五點也有高乘載以及暫停收費的措施。鐵路方面,今天南部車站也擠滿了北上的人潮,不少民眾買不到車票坐著乾著急,台鐵明後兩天都會加開屏東到松山的區間車,可以到現場直接買票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