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保證 國道台北高雄6小時

 / 高雄市

  今天是小年夜,很多民眾已經準備上路返鄉過節了,在鐵路運輸方面,今天今小年夜的運量六十萬人次,是平常的五倍,高鐵也首次加入春節運輸,如果你還是計畫開車返鄉的話,交通部掛保證,今年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個小時。

  明天就是農曆春節連續九天的假期,中午過後高速公路湧現車潮,入夜後,可能會突破一百八十萬輛次,比平常多出了四十萬輛,年假期間,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個小時的支票,到底能不能兌現。交通部長拍胸脯掛保障。還是提醒您,除夕夜會是下一波返鄉車潮的高峰期,想要避免塞在車陣中,可以利用凌晨後上國道,中午之前,長達十二個小時,免收通行費,不過注意六點之前南下有高乘載管制。

  返鄉過節除了國道車多,各國內航空站也是人擠人,高雄小港機場飛往金門馬祖等外島的航班,班班客滿,連加班機都要排隊補位。返鄉旅客擠在櫃檯前,苦苦等待,能不能等到機票飛回家過年,考驗體力更得靠靠運氣。

  來到火車站,人潮更多,特別是南下列車,旅客多到只能擠著站在門邊。台鐵預估小年夜的輸運量已經超過六十萬旅次,是平常的一點五倍,至於今年第一次加入春節營運的高鐵車站,因為沒有發售站票,加上預售票早就賣光,所以站前沒有鐵路的擁擠,不過南下列車還是班班客滿,返鄉過年,到處人多車也多,提醒您真的得多點耐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