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票價七月漲 短程票漲最多

 / 台北市

  十一年沒調漲過的台鐵票價,預計七月要漲價了,主要是在短程票價,尤其是台北到松山,台北到板橋漲最多,原本18元要漲到25元。不過搭莒光變得比較便宜,票價將比照復興號。十一年沒漲價的台鐵票,預計最快七月就要大調整,主要是針對西部幹線,簡化車種,採取區間捷運化,短程將漲,長程會降,莒光票價將比照復興,影響最大的是旅程在四十公里以內,像是台北到板橋。

  未來票價調整,本來台北到松山、台北到板橋,要花18元,調漲後就要花25元,而台北到新竹或者到台中,搭復興就會貴19元,但反而搭莒光還更省,聽到要調漲,偶而搭的眾覺得還好,不過通勤族就覺得負擔加重。另外,這幾天春節假日,嚴重塞車的雪山隧道,為了要解決問題,交通部計畫未來每周末下午四~六時,宜蘭往台北要實施高乘載管制,只允許三人以上的小客車通行,不過高公局表示,執行方針還要研擬。

  交通部表示,北宜高實施常態高乘載管制,預計上半年上路,不過還要評估警力,怎樣實施等相關配套措施才會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