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烏雲密佈 開盤下滑209點

  美國股市再度演出震盪行情,星期四一開盤,道瓊指數跳空大跌209點,盤中投資人信心回穩,最後小黑作收,指數下跌了34點。

  中國股市狂跌導致全球股市大震盪,即使美國聯準會理事主席柏南奇出面 信心喊話,投資人依然心驚膽跳,美國股市受到歐洲股市重挫百分之1.5 到2.8的影響,一開盤就下跌209點。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平均跌幅百分之0.66,最後以12234點34坐收,下跌34.29點。而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平均跌幅超過0.6個百分點,最後收盤前也都順勢拉回。許多投資專家認為,這種股市震盪走勢一點不令人意外。
  雖然多數市場分析家認為,中國股市重挫引起的全球股市連鎖反應,只是一年多以來股市持續上漲的必要修正,但是從目前的指數看來,投資人尚未恢復信心,因此這波災情是否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負面影響,還需要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