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元宵主燈 過完節就凸槌

  才剛過完元宵節,燈會的燈竟然就不亮了,高雄愛河燈會的主燈,原本預計表演九天,不過卻突然電線短路不穩,忽明忽滅一陣子後就熄滅,我們獨家捕捉到燈滅的那一剎那,民眾失望抱怨,花這麼多錢做的燈,才亮了兩天就看不到。

  這是燈要滅之前的最後一刻,原本還看的到原住民造型的主燈燈光昏昏暗暗,七彩燈忽明又忽暗,突然間,他手上舉的聖火不亮了,然後整個熄滅,高十三公尺的主燈,從頭到腳,變的黑壓壓一片,正在觀賞的遊客嚇了一跳,因為只剩底下的十二生肖燈還在亮,跟前一天閃亮耀眼的璀璨主燈有天壤之別,不亮的主燈讓燈會頓時間失色不少,特別趕來高雄欣賞花燈的老外,有說不出的遺憾。

 這個大烏龍也讓主辦單位錯愕,追根究底是元宵節隔天晚上刮風又下一點雨,電線短路不穩才這樣,補救方法就是拉了一條獨立電纜線,代替原本的臨時發電機,工人大白天加緊腳步修復,雖然修好了,但昂貴的主燈才剛亮兩天就出問題,這品質真的需要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