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畔阻礙多 殘障人士有路難行

 / 高雄市

  這幾年,高雄愛河變漂亮了!但是卻被【殘障朋友】,評為最不友善的【觀光區】,【市政府】為了防止機車,騎進【水岸步道】,刻意把【無障礙入口】作的很窄,窄到連【輪椅】都進不去!簡直是矯枉過正!

  高雄來看看!這是什麼無障礙入口,看看卡住了一台輪椅、兩台輪椅、三台輪椅,十多位殘障朋友坐著不同規格的輪椅來試驗,只要是電動型的幾乎都進不去,王小妹妹說她想來愛河散步,怎麼這麼難。媽媽心疼孩子行動不便還要受這種委屈,想辦法當場拆輪椅的把手,手忙腳亂,汪小妹才好不容易擠過這窄窄的入口。

當初怎麼會設計入口,瞧鐵欄杆是車阻,寬度五十八公分,輪椅把手就寬六十一公分,怎麼進的去,諷刺的是裡頭機車騎士自在騎來騎去,輪椅族忍不住發出怒吼。但就算進得去,這緊接著的險降坡,一般人走沒感覺,輪椅族上坡上的好吃力,說來這愛河玩一趟真要命。正因為愛河是台灣像國際推銷的觀光區,是不是應該在無障礙設計上更用心!(記者潘潔瑩、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