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交法院驗票 高市選票起運

  高雄市長選舉,黃俊英以1114票,些微之差敗北,下周一將重新驗票,今天從選委會將八百三十九箱選票運到法院,全程五十名警力戒護。不過只有黃俊英陣營派律師到場監看,陳菊方面完全沒有任何人出面。

  警車前導後戒備,保護中間三輛中型卡車,一路大約五分鐘,從選委會到法院,因為三台卡車裡的八百三十九箱選票,將決定高雄市長人選有沒有可能換人做,這些選票從去年十二月九號選舉結束後立刻被封存到今天,整整三個月,每一箱都有編號,因為擔心發生像總統大選重新驗票,高雄地方法院傳出停電意外,引發外界耳語。

  這次高雄市長選票,一直封在選委會,二十四小時保全和警方看守,為了公平公正讓雙方陣營都無話可說,社會成本耗費龐大,這次驗票,由二十組法官,一組一天驗八箱,預計六天驗完,當初黃俊英和陳菊只差了一千一百一十四票,差距非常小,一但重新驗票,爭議票數難免會有。

  到時候結果有兩種,一種是,爭議票差不到一千一百一十四這麼多,那就維持在陳菊主政的局面,另外一種是翻盤,陳菊下台換黃俊英上,那後續引發的效應可能沒完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