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力霸風暴 王令麟躋身富比士

  東森王令麟身陷力霸風暴,不過切割成功暫時脫身,而且還能首次擠身美國富比士最新【億萬富翁】排行榜,名列第891名。這次台灣首富【郭台銘】退居第二,由新進榜的國泰人壽【蔡宏圖】取而代之。

  力霸掏空案,檢方起訴王又曾家族14人,但東森集團的王令麟卻有驚無險沒有遭到起訴。而美國富比士雜誌剛發佈的年度世界億萬富豪排行榜,多少能讓王令麟的債權人安心一些,因為王令麟以10億美金,也就是330億台幣的身價首度擠進富比士富豪排行榜,名列第891名,雖然排名不算前面,但深具指標意義。照富比士的描述,王令麟的東森媒體集團,不僅是世界最大的華語民營媒體,而且力霸集團和中華銀行引發的金融風暴並未影響到東森王令麟的收益。

  此外,包括王令麟在內,今年共有八名台灣富豪登上排行榜,新進榜的有繼承父業的國泰人壽蔡宏圖、遠東集團的徐旭東、東森王令麟、以及旺旺集團的蔡衍明。去年首富鴻海郭台銘則以15億之差、落居蔡宏圖之後。

  至於世界排名前兩名依舊是【微軟比爾蓋茲】【經營之神華倫巴菲特】之外,第三名耀眼的新星是墨西哥的電信大亨斯林姆。總體而言,新入榜的億萬富豪多半出自所謂的【金磚四國】。中國13人、印度14人、俄羅斯19人,其中一人年僅46歲,比其他億萬富豪平均年齡小了16歲,真應了一句話,年輕就是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