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操作提款機 聰明狗狗會提錢

  您相信狗狗也會幫人提款嗎?英國有位腦性痲痺婦人,飼養的拉布拉多犬,不但會幫忙打理日常生活,還會協助從自動櫃員機提款,這隻狗狗的聰明仱俐,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

  這隻黃色的拉拉多犬,跟著主人站在自動提款機前,準備提款,只見狗狗乖乖站在一旁,看著主人按下密碼,然後就在鈔票吐出來的那一霎,狗狗立刻用嘴巴叨住鈔票,交給主人,完成提款的動作。

  事實上,這頭叫做<蕾妮>的拉布拉多犬,會做的事情可多了,由於主人士腦性麻痺患者,手腳不靈活,穿脫衣服都有困難,因蕾妮會幫主人脫襪子,拿拖鞋,甚至當主人晾衣服的時候,蕾妮也會從洗衣機裡,叨出乾淨的衣服,實在是個好幫手。

  其實,在英國,像蕾妮這樣的好狗伴,並不只一隻,因為只要經過訓練,狗狗可以聽從上百種指令,協助殘障人士處理日常事務。

  也難怪,對於行動不便的人來說,只要擁有蕾妮這樣的好狗伴,不論居家或外出,都不用煩惱,又一次印證了<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