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難究因 疑為人為疏失

  印尼【加魯達航空】班機失事原因調查,和罹難者身份比對工作,目如進行當中。正副駕駛都幸運生還,而初步調查,飛機降落時著火,很可能是人為疏失。

  印尼加魯達航空公司七三七型客機,日前在降落時和地面撞擊失火爆炸。相關單位初步調查,這起空難很可能是人為疏失引起。據僥倖生還的乘客表示,飛機在落地時速度相當快,可能因此失速。

  和地面猛烈撞擊,起火爆炸。幸運逃過一劫的乘客們,對當時的狀況仍餘悸猶存。一位有兩個多月身孕的準媽媽表示,雖然跳離機艙那一瞬間很可怕,但她別無選擇。不過班機正副駕駛卻表示,降落當時曾遇上強烈陣風,才會導致飛機降落時重擊跑道。

  好在失事班機上的黑盒子已經尋獲,相關單位打算將它送往澳洲解讀,以求儘快釐清真相。此外目前已確知,有二十一人不幸在這起意外中死亡。但由於許多罹難者被大火燒的面目全非,增加辯識的困難,其中只有三人身份確定,其他死者將藉由DNA進行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