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化療120次 阿嬤感念助少年

  南投埔里有一位七十七歲的老阿媽,四十年罹患癌症,幾十年下來,她做了一百二十次次化療,從大腸炎胃癌甚至心臟癌,她都一一克服,但病魔對抗了四十年,剩下的時間,她決定用來幫助別人。

  滿頭華髮,一身藍色長袍,不管走到哪裡,總是掛著微笑,今年,阿媽七十七歲,距她發現身上的第一個癌症,已經快要四十年阿媽不只有大腸癌,還有骨癌、胃癌、口腔癌、甚至心臟癌,幾十年來,為了治療癌症,她已經做了一百二十次化療。病痛纏身的阿媽,不只生命力旺盛,看不出生病,還把他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幫助別人,過去十年,她更把重心放在行為偏差的少年身上,一個個犯了錯的少年,經過的照顧,都走回了正途。

  阿媽的付出,拉回了上百個孩子,知道阿媽辛苦募來的活動中心落成,孩子們都跑回來幫忙,其實這天,阿媽的腳痛得不得了。可是,堅強的阿媽卻能忍著痛,帶著微笑,陪著所有人參觀,阿媽說,上天已經多給了她很多時間,讓她做了好多事情,如果可以,她還想做下去,因為能做就是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