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明基財務副總遭押

  桃園地檢署偵辦上市公司【明基電通】內線交易案,展開搜索,帶回七名公司人員,漏夜偵訊後,其中【資深財務副總】,被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凌晨聲請羈押獲准,而【前財務長】【會計經理】,分別以五萬和兩百萬交保侯傳。

  大批檢警人員,在十三日兵分二路,到明基內湖總公司和龜山工廠搜索,所帶回的七名相關人員,包括了三名高階主管和四名人力資源處員工,其中明基全球營運銷售總經理王文燦,則是以證人身分應訊。

  經過漏夜偵訊,其中資深財務副總游克用,檢方認為涉嫌內線交易在凌晨聲請羈押獲准,前務長劉維宇 以500萬交保,會計經理 劉大文以 200萬交保其他涉案職員分別以10萬到20萬交保。

  檢方調查明基電通94年合併德國西門子手機事業部門後嚴重虧損,去年三月公布九十四年財報每股虧損超過二元,不過,公司多名財務主管在公佈財報之前,以人頭出脫持股六七千張,涉嫌內線交易,因此在十三日動員了幾十名檢警人員展開搜索約談行動,針對這起明基內線交易案,檢方持續追查有沒有公司更高層人員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