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錄影蒐證 亂丟菸蒂當場罰

 / 桃園市

  桃園縣環保局發起,全民狗仔一起來取締的運動,如果在街頭,發現有人亂丟垃圾,民眾可以隨手用手機、相機、錄影機拍照存證,一張罰單一千兩百元,檢舉者可以抽百分之三十,也就是拍一張照片,可以拿到三百六十元。

  銀白色轎車開到路口時,可以看到駕駛林小姐先將手上的菸往車窗外,彈了一下菸灰後,吸了一口再順手將菸蒂丟在地上,整個過程全被環保局錄影下來當場被開罰一千兩百元。

  被罰的林姓小姐搖起車窗不願曝光。桃園縣政府環保局為加強道路清潔,嚇止汽機車駕駛人隨手亂丟垃圾,週二上午會同警方和清潔隊無預警出擊,分組分次在桃園縣多個路段、路口,以錄影拍照存證違規事實,並當場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亂丟垃圾的民眾。未來這樣的取締工作,在桃園縣內大家都能做。

  開車亂丟垃圾可以處罰一千二到六千元,民眾出面取締,每張罰單可以抽取百分之三十的獎金,不過要在馬路上當檢舉人,民眾可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