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普選 數千港人遊行示威

  香港特首選舉,即將在這個月廿五日登場。不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等團體認為,這次選舉不夠民主,於是在十八日發起了爭取普選遊行。主辦單位表示,參與遊行人數有五千人,但據警方估計,遊行數約為一千八百人。

  警方以手拉起封鎖線,將抗議民眾限定在一定的活動範圍。抗議民眾高舉標語,隨隊伍慢慢移動。雖然情緒激動,不過民眾依然很有秩序。由於認為三月廿五日登場的香港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泛民主派議員,於是在十八日發起了爭取普選大遊行。遊行隊伍下午三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參與遊行的民眾,拿著要在二○一二年雙普選的標語,並高喊要改善民主等訴求。下午五點左右,遊行隊伍陸續抵達政府總部,舉行集會後解散。遊行過程大致平和,但其中有兩百人在遊行途中,突然改變路線,一度引起緊張。好在香港警方最後從善如流,準許放行,才沒有釀成事端。(記者薄懷鄭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