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生育 生三胎擬給2.3萬!

 / 台北市

  在台灣,人跟貓熊一樣都面臨少子化的危機,怎麼鼓勵生育,各有辦法。內政部打算發放津貼鼓勵生育,生三胎的家庭,育兒津貼加上托育補助,一個月最多可以領到二萬三千元,但真的有效嗎?

  七歲姐姐的追著四歲的妹妹跑跑跳跳,再加上兩歲的小妹,許家總是熱鬧的不得了,不過小朋友可愛,卻也是爸媽沉重的負擔,許家夫妻倆都得賺錢養家,一個孩子保姆費要一萬五到兩萬塊,三個加起來至少四萬五,薪水根本不夠支付,只好請許奶奶幫忙照顧。

  生小孩花錢養小孩更花錢,去年新生兒人數更只有二十萬人,為了鼓勵生育,內政部規劃針對家有六歲下的兒童發放津貼一個孩子每月發兩千元,兩個孩子發三千,三個孩子發五千,上班族媽媽還可以領一個月一萬八的保母費,算一算生三胎的家庭,一個月最多就可以兩萬三千元。

  政府努力擠錢出來付津貼,家長們卻不一定很捧場,住在新竹的余家一家大小一共九人,除了父母之外還有七個小朋友,其中還有三胞胎,一年學費就要二十萬元,政府的生育補助只能說是杯水車薪。

  老人家說多子多孫多福氣,現在政府為了鼓勵生育,喊出多子多福利,但對家長們來說,政府的補助津貼只是一時,生養小孩卻是一輩子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