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佳 挪威瑞典生育高

  來看看國外,北歐的挪威與瑞典,福利好到什麼程度?政府規定新生兒的父母,必須為孩子休長假,強迫休假,那生活費怎麼辦?別擔心,政府全額補助,把您全家老小,照顧得好好的。

  每位挪威小孩一出生,她的父親或母親就可以有長達十個月不用上班,而且還能領全額薪水。這個制度從一九九三年實施之後,挪威的生育率就上升到去年每位女性一點八位小孩,比大多數歐洲國家還高。

  而瑞典政府為了鼓勵國民生育,更規定父親和母親都享有長達一年半的有薪假,可以好好在家帶小孩。不僅如此,政府也高額補助日間托育中心,並讓家中學齡前幼童的父母,可以自由調整工作時數。

  而在英國,新生兒母親可享有六週的的有薪假,外加六週的無薪假。除了薪水照拿,政府還補助每週英鎊102.8元,連續五個月,共領相當於台幣十三萬的補助金。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都沒有那麼優渥的生育津貼和日間托育等福利,生育率也相對偏低,專家因此認為,這可能都和福利還不夠優渥有密切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